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事关社保领取!河北唐山乐亭县社保领取资格认证软件已变更

2022-05-18 18:0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近日,唐山市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乐亭县井侯庄村居民使用“老来网APP”人脸认证失败,无法领取养老金。对此,乐亭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为进一步加强资格认证管理工作,乐亭县使用河北人社APP、易人社APP进行在线认证,不再使用老来网认证及线下认证。

据乐亭县井侯庄村居民张明(化名)介绍,他父亲今年56岁,已经退休,之前通过线下认证的方式领取养老金。“今年5月9日至11日,我父亲通过老来网APP进行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但是,我和父亲操作几十次,连续试了几天,均无法完成认证。系统提示正在维护中,当前不可进行认证的相关操作。”张明说,如果不通过认证,他父亲将不能领取养老金,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图为《乐亭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度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截图

对此,乐亭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应,为进一步加强资格认证管理工作,乐亭县使用河北人社APP、易人社APP进行在线认证,不再使用老来网认证及线下认证。“收到网民留言后,我们调查核实,已告知投诉人需使用河北人社和易人社APP进行资格认证,如老人无法自助认证,可联系村代办员帮助其认证。”该工作人员表示,社保中心于2022年1月印制了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宣传挂历,并在各村公开栏张贴了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变更认证方式的通知单,同时通过乐亭社保、家在乐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资格认证工作,让群众熟知认证方法、步骤流程,积极动员待遇领取人员及时完成资格认证。

5月18日,张明告诉记者,他父亲已经按照相关流程完成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并领取养老金。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