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狂奔500多米勇救落水女孩 于占江回应:救人,这是本能!

2022-05-18 21:2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局长狂奔500多米勇救落水女孩

见义勇为者、石家庄市气象局局长于占江回应:救人,这是本能!


右一为救人后正在拧干衣服的于占江。(据李女士视频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 任利)5月14日,在石家庄市秀水公园,一名小女孩不慎落水。危急时刻,一名全身黑衣的中年男子从远处狂奔500多米,来不及脱下衣服就跳入水中救人。小女孩顺利得救,这名被誉为“黑衣侠”的男子悄然离去。目击网友将现场视频发到网上后,有网友认出,救人者是石家庄市气象局局长于占江。

5月14日16时30分左右,正在秀水公园游玩的李女士听到一阵急促的呼喊声。李女士随即停下,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迅速跑去。

随后李女士看到,在一条河道里,一名小女孩正在水中不断挣扎。几秒钟后,小女孩“扑腾”的力道似乎越来越小,身子也在慢慢下沉,只剩一个头顶露出水面。危急时刻,一名全身黑衣的中年男子从远处像一阵风似的跑了过来。他来不及脱下衣服,纵身一跃进入水中。黑衣男子在水里潜行,不一会儿就冒出头将孩子托出水面并成功营救上岸。

当天,李女士拍下一段救人者在河边拧衣服的视频上传到网上。网友纷纷点赞,称救人者为“黑衣侠”。有网友认出,救人者正是石家庄市气象局局长于占江。

5月17日,记者联系到于占江,他证实自己正是当日的救人者。对于救人行为,于占江表示:“这是本能,也是应该做的,更何况这是一条人命。”

据于占江介绍,当天他和爱人一起游玩,第一次来到秀水公园。事发时,他和爱人正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听到不远处传来呼救声,赶紧寻找声音发出的方向。由于距离事发地较远,只能隐约看到水面上有一个人影浮浮沉沉,他顾不上多想,狂奔500多米后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

此时,落水的孩子已经没了挣扎的力气,渐渐沉入水里。紧急关头,于占江一头扎进水里把孩子拉了上来,随后拖行至岸边。于占江表示,河道水深近两米,孩子被救上岸后,已经呈现出轻微休克的状态,一位市民迅速对孩子展开施救。当看到孩子逐渐恢复意识,哭出了声,他才和爱人悄然离开。

虽然当日天气晴好,但气温并不高,因救人浑身湿透而受凉的于占江当晚发起了低烧。于占江说,吃了药,经过一天的休整,现在身体恢复得不错。于占江说,他在工作之余经常进行游泳等运动。由于疫情原因,现在锻炼时间不如之前多,但只要有时间,还是要运动运动。

据于占江的一名同事介绍,于占江来自承德,为人比较低调,从事气象工作数年,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博士。于占江救人的视频引起全国网友的关注,网友纷纷点赞:满满正能量的局长!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