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明湖河段:跨栏钓鱼不文明太危险

2022-05-19 02:3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天气转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周末、节假日外出游玩。可是在张家口市明湖附近,有些市民不顾“禁止翻越护栏”“禁止钓鱼”的警示牌,翻过护栏来到河边垂钓,并且随手丢弃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各种垃圾,严重违反河道安全管理规定,不文明且不安全。市民呼吁,希望广大游客游湖时从自身做起,杜绝不文明行为,共同呵护明湖景区生态环境。针对这些危险行为,河道管理人员回应表示,将尽快采取措施,加强管理。

市民翻越围栏在湖边钓鱼。

市民反映:明湖周边存在很多不文明现象

张家口市热心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近期,明湖附近出现一些违规钓鱼的现象,有的翻越围栏在湖边钓鱼,其中有好多家长带着孩子。甚至有的市民拿着渔网直接跳进大清河浅水处捞鱼。

“这些钓鱼的人们还在路边、桥边乱停车、乱扔垃圾,这些不文明行为,太影响张家口的文明城市形象。”王先生呼吁市民提高素质,文明出游。

湖边竖有警示牌。

现场直击: 跨栏钓鱼乱丢垃圾 不文明也不安全

5月15日上午,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来到张家口市明湖景区进行了实地采访。

在明湖附近河段,记者看到,违规翻越护栏进入河道的垂钓者随处可见。虽然明湖附近河段的岸边设有近一米多高的护栏,且多处竖有警示牌,明确标注着“禁止下河钓鱼”“禁止翻越围栏”等字样,但是,许多人不顾危险,无视相关规定翻越围栏长时间垂钓,而围栏外的水岸倾斜度较大,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人员落水,有较大的安全隐患;还有个别钓鱼的市民直接将车辆停在明湖桥上,阻碍交通且不安全。

另外,记者看到,明湖附近的环境污染问题也较为严重,在这些垂钓点附近的草坪上、水面上产生了许多明显的垃圾污染,各种塑料瓶、塑料袋随处可见,有的丢在绿化带中,有的漂在水面上。

记者实地采访,从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并未发现相关负责部门人员前来询问或制止。

部门回应: 将加强河道安全管理

针对明湖附近不文明跨栏钓鱼的情况,记者联系了洋河管理处,详细反映了明湖附近有不文明跨栏钓鱼现象的问题,洋河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在明湖附近河段相关地点设置有警告牌,但是由于人力有限,对有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无法第一时间着手管理,接到记者反映,他们会马上安排水政人员前往处理,也会向管理处有关领导汇报这一问题,加强巡查、监管力度。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张家口12345市长热线,详细说明了明湖河段的不文明跨栏钓鱼情况,12345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联系督促有关部门调查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制止不文明行为。 (燕都融媒体记者张岩 实习生刘畅)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