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局长狂奔500多米勇救落水女孩》追踪:救人局长是一位博士,见义勇为认定程序已启动

2022-05-19 02:3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局长狂奔500多米勇救落水女孩》追踪

救人局长是一位博士,见义勇为认定程序已启动

5月14日,在石家庄市秀水公园,一名女孩不慎落水,眼看就要完全沉入水中,危急时刻,一名全身黑衣的男子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将孩子救上了岸。等到孩子无碍后,他转身默默离开。当目击者将视频发到网上,有网友认出这位“黑衣侠”是石家庄市气象局局长于占江(燕赵都市报5月18日报道)。

最近两天,勇救落水女孩的于占江持续在网上走红,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央级媒体也纷纷进行了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也纷纷给这位“黑衣侠”局长点赞、喝彩。“真的正能量”“好人,有担当”“官员楷模、见义勇为、人间正道!”……各种赞美声音持续刷屏。

5月18日,记者从事发地秀水公园所属的石家庄市新华区获悉,目前,对于占江勇救落水女孩一事该区已获悉,该区政法委已启动见义勇为认定程序。据新华区政法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华区政法委已向秀水公园所属街道办事处下发了通知,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搜集相关材料,待材料备齐后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下一步工作。

对于全国网友的盛赞,于占江认为自己做的事很普通,谈不上伟大。他表示,对于一条生命,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父亲,碰上了,说什么都得救。

记者了解到,今年54岁的于占江有27年党龄,一直从事气象工作,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博士。5月17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官微也为校友于占江点赞。(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