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上线“抗原冀报”小程序,群众抗原自测后可一键上报

2022-05-19 10:4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为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检测策略,服务疫情防控需要,日前,河北省防疫办组织开发了抗原群众自报功能,可通过河北健康码、“抗原冀报”小程序上报抗原检测结果。据悉,这是河北省积极响应国务院推进“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要求,支撑疫情防控分级分类管理和精准施策的重要手段。

具体操作方法:

1.群众可通过点击河北健康码下方“抗原自测上报”按钮,或在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搜索“抗原冀报”,即可进入“抗原冀报”小程序。

2.点击“抗原检测群众自报”按钮,进入检测结果填报页面,填写上报信息并提交即可。首次登录将进行实名认证和绑定,方便群众再次登录免填身份信息。

3.上报的抗原检测结果可通过点击“检测结果查询”按钮进行查看。

“抗原冀报”小程序的上线,为群众抗原自测提供了上报途径,也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新的检测依据。河北省防疫办提醒广大群众,要严格按照抗原自测操作流程,确保上传的信息真实、准确。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