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望都县第七届樱桃采摘季线上启帷

2022-05-19 16:1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游客慕名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杨峰、王涛)初夏时节,樱桃园区内,碧树枝头果实累累,串串樱桃红如玛瑙,果香四溢,沁人心脾,等待着游客前来采摘……5月19日,为期一个月的望都县第七届樱桃采摘季活动拉开帷幕。

据介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樱桃采摘季活动主要通过线上形式举办,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唱戏”,综合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电商、网络等销售平台,举办线上直播带货活动,整合全县樱桃、辣椒、菌类、布鞋、面业等农文旅产品资源,集中展示望都县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品牌,推广望都文化旅游产品。

图为除了采摘,樱桃园内还为小朋友设置了涂鸦游戏等亲子活动。  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望都县自2000年开始种植樱桃,目前已发展到十余个园区,种植总面积达4000多亩,品种有拉宾斯、红灯、早大果等40多个品种。同时,望都县不断延伸樱桃产业链,推出系列文创产品,研制出樱桃酵素、樱桃酱等深加工产品,形成了以樱桃为主的系列旅游商品。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