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广阳区:廉洁文化扇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22-05-19 16:1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开展廉洁文化宣传。 通讯员张海英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英、崔慧洁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近日,一幅精美大气的“廉洁文化扇”作品亮相广阳区解放道浙商广场“浙里”党群服务中心,引来不少入驻企业和群众关注。

该作品宽3.6米、高1.6米,由廊坊市广阳区纪委监委设计,将广阳区政府门户网站、“清风广阳”微信公众号及区纪委信访室举报电话融入其中,接受和倾听企业、群众监督和诉求,既彰显出该区构建良好政商关系的真心和诚意,又体现了该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企业员工在广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扫码关注。通讯员张海英摄

今年以来,广阳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及“作风建设深化年”暨抓投资、上项目、优环境、促发展专项监督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全区开展的“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活动暨深化纠正“四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积极探索精准监督、贴身监督、下沉监督、长效监督新举措,继去年出台《关于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环境的实施办法》后,今年又出台了《广阳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聘请了30名企业负责人作为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对全区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实施常态化监督。

“这次,我们选定已有300余家企业入驻的浙商广场开展廉洁文化宣传,目的就是将廉洁文化建设延伸到企业一线,实行下沉式监督,加快形成政商之间既亲又清、良性互动的氛围,为广阳经济健康有序高效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广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邵辉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