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新河县:“三贴紧” 让理论宣讲“火”起来

2022-05-19 16:5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连日来,新河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工作中,贴紧基层需求、贴紧工作中心、贴紧群众生活,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聚焦力和亲和力,使理论宣讲“火”起来。

贴紧基层需求,增强理论宣讲吸引力。“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要讲的。”新河县新河镇“小马扎”宣讲团成员田春燕深有感触地说。在基层宣讲活动中,新河县以群众需求为“指挥棒”,建立“百姓议事厅”微信群,248名百姓代言人深入基层收集群众“急难愁盼”,反馈到“百姓议事厅”微信群,有关部门将群众需求整理建立台账,按照职能分工转交给县直部门,明确时间节点,深入基层把理论知识送到群众心坎上。建立起“群众点题、部门备课、宣传部审稿、基层宣讲、群众评议”的闭环式理论宣讲模式,增强了针对性,又增强了吸引力,群众愿听,干部愿讲,务实高效。

贴紧工作中心,增强理论宣讲的聚焦力。新河县瞄准省委“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这一工作中心,组织县乡12个“小马扎宣讲团”走进基层群众,宣讲省委部署、解读市县方案,引导群众关心方针政策,了解发展动向;讲述各级干部在“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工作中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解读各级党委政府的拳拳之心,提高群众参与中心工作的主动性,也增强了理论宣讲的聚焦力。

贴紧群众生活,增强理论宣讲的亲和力。利用喜闻乐见的形式,适应群众生活节奏,将理论宣讲融入群众生活。组建“学习强国”宣讲团,选拔政史、政法、卫生、农业科技、文化文艺等各方面“土专家”深入农村企业等基层单位,采取农村大喇叭“播”,“百姓议事厅”微信群“传”、小马扎小分队“讲”等多种方式,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优质资源,组织基层群众“读文章”“听广播”“看投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世界大势,学习专业技术,陶冶文化情操。

今年以来,新河县共制作语音视频学习资料11批,开展各类宣讲170余场次,深受基层欢迎。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