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隆尧一新生儿错过办理医保优惠期 回应:可等系统开放再办理

2022-05-19 17:2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袁运爽 记者杨轲)近日,邢台隆尧县王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留言称,他的孩子已出生5个月,至今未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咨询如何为孩子办理医保。对此,隆尧县医疗保障局表示,出生不满3个月婴儿可以不按照系统开放时间直接办理医保,王先生的孩子已超过新生儿直接办理医保时间,只能等到今年10月系统开放时再进行办理。

2021年12月,邢台市隆尧县王先生女儿出生3天后,他带着相关材料前往隆尧县医保大厅为女儿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被工作人员告知,父母双方均须参保才能为新生儿办理医保。“由于我妻子没有医保,因此当场为她办理了医保。工作人员称因刚缴费完成,信息尚未录入系统,故无法为孩子办理医保。”王先生说,由于疫情和工作原因,中间有几个月没能为孩子办理医保。如今孩子已5个月,仍未能参保,该如何为孩子办理医保呢?

对此,隆尧县医疗保障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新生儿办理医保其父母均须参加医保,因此要求王先生为妻子办理医保,缴费完成10日后可为孩子办理医保。“出生不满3个月婴儿可以不按照系统开放时间直接办理医保。王先生的女儿已5个月,不再享受上述优惠政策,只能在今年10月医保缴费系统开放后再进行办理。未办理医保期间,若孩子生病就医只能自费。”该工作人员称,若在外地工作,可委托亲属带齐材料前来办理。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