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雷阵雨+干热风!未来三天河北大部气温将升至33℃

2022-05-20 03:1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9日,河北省除了西北部气温在23~25℃左右相对舒适以外,其他大部的气温在28~30℃左右,最热枣强,31.2℃!

预计20日到本周末,气温将节节攀升!

到了周末,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33℃附近,其中,承德有望达35℃!

夏日感满满,将加快入夏进程。

20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25~29℃,其他地区30~33℃。

20日夜间到21日,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1日夜间到22日,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1-22日,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

未来三天,气温较高,注意防火!

具体城市天气预报

今年汛期河北降水总体较常年偏多,大部降水偏多2至5成

从5月18日召开的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会议上获悉,根据预测,今年河北省气候状况为一般到偏差,灾害性天气发生频率较高。特别是今年汛期,河北省降水总体较常年(332.7毫米)偏多,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多2至5成。

今年,河北省预计雨季开始时间较常年偏早,多雨时段主要在7月中旬到8月上旬,暴雨日数较常年偏多,多局地短时强降水过程,盛汛期出现极端强降水可能性大。海河流域内的漳卫河流域、子牙河流域和大清河流域降水预计较常年偏多2至5成,永定河流域和滦河流域降水偏多1至2成。今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接近常年到偏多,北上台风影响河北省的可能性较大。全省夏季平均气温预计较常年偏高0.5℃至1.0℃,高温时段主要在6月到7月中旬。

为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气象灾害风险,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将持续健全气象灾害预警与响应联动机制,不断提高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和气象灾害风险评估能力,全力做好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河北新闻网(记者宋平)、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