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开滦集团前4个月利润同比增长122%

2022-05-20 03:1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及时优化调整生产

开滦集团前4个月利润同比增长122%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晓辉、刘月)对绞车、转载机等设备进行检修、查验,对刮板运输机、采煤机进行试车……连日来,在开滦吕家坨矿业分公司综采一队6387工作面,机电班员工每天都仔细检查,确保设备良性运转,保障正常出煤。“疫情管控严格,我们就以单位为家,吃住在矿上,目的就是为了能保证生产不停歇。”机电班班长赵志宝说。

今年以来,开滦集团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企业实现持续稳定发展。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4个月主要经济指标普遍向好,其中商品煤产量增加19.5%,商品煤综合成本降低9.97%,利润增长122%,资产总额增加53亿元。

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开滦集团制定实施了企业内部排查、隔离等7项加强措施,广泛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积极抓好生产经营。该集团下属各单位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生产方案,及时优化调整生产,全力保障在岗员工生产生活需要,有效化解不同程度存在的用工紧张、在岗员工工作强度加大等实际问题。封控管理期间,开滦集团唐山区域共有1.76万名员工坚守岗位,确保了煤矿、煤化工、电力等重点领域实现安全生产。4月份,该集团精煤产销率达102%,动力煤产销率达105%,保证了用户急需。

范各庄矿业分公司投入使用高频振动叠层细筛,实现旋流器系统粗精煤灰分下降,精煤回收率提高1%以上;吕家坨矿业分公司在工作面投入使用首个单轨吊辅助运输系统,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回采运输效率……在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开滦集团瞄准提档升级和项目建设,提升各产业板块发展质量,在资源接续、补链延链、动能转换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以来,该集团唐山区域已建成投产4个智能化、自动化工作面;煤炭、煤化工、电力和新兴产业等多个新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由矿业工程公司托管的陕西崔家沟、内蒙古敖劳不拉矿均实现满负荷达产,崔家沟矿刷新了建矿以来月产最高记录。建设集团凭借先进的冻结施工工艺,中标北京、天津等地3项地铁工程。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