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李树桥:育儿路上的“领路人”

2022-05-20 10:1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栏的话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河北省全面开展“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网络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将争做燕赵好网民行动作为重点举措之一,以好网民好故事带动广大网民践行网络文明。即日起,本版陆续登载在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网民故事,汇聚向上向善网上力量。

李树桥是张垣大嫂家政服务(河北)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育婴培训讲师,六优婴幼儿照护中心园长。2012年,大学毕业的她因为热爱婴幼儿教育事业,先后考取了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育婴师证书,并每周组织线下家长实操培训和入户指导服务。

在实际工作中李树桥发现,家长需要一个更快捷获取科学知识的平台,便利用QQ、微信组织同年龄段家长建群,开展公益课、专家讲座、好书共读、知识共学等不同形式的线上活动,保持每天16小时在线,随时为新手爸妈答疑。

到现在,李树桥已组织家长群18个,为近万名家长开展网络公益服务,组织线上培训近千场,拥有粉丝十几万人,听课人次累计达到上亿次,在张家口及周边享有广泛知名度。她的专业指导陪伴许多家长度过焦虑茫然的育儿初期,被很多新手爸妈亲切地称为育儿路上的“领路人”。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家长线下学习孕产育儿知识的道路中断。针对这种情况,李树桥开展线上直播60多场,组织《母乳喂养云知识竞赛》《孕爱云表达》等多场线上云竞赛活动,有千余人参与活动,直播观看人次达13万次。2021年8月,在张家口市桥东区妇联和卫健委的指导下,李树桥所在公司成立了孕妇学校实训基地,并开设线上公益课堂,将孕产婴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除了为婴幼儿家庭进行网络服务外,李树桥还在线上为农村及下岗女性群体进行公益培训。2013年她成为育婴培训师,在张家口市、县(市、区)、乡(镇)、村为下岗、农村女性进行线上及线下的公益家政技能培训,累计为近五万名女性线上授课,帮扶就业2000多人,有近千人持续稳定就业。

“我会更加充分地使用网络平台,将科学的孕产婴、家政知识技能输送到每个有需要的家庭,让更多女性受益!”李树桥说。(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整理)

责任编辑:曹秦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