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枣强10对抗疫青年喜结连理共许白首

2022-05-20 16:5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枣强县融媒体中心摄制

婚礼现场,枣强县交警大队辅警王凯策和崔明慧露出幸福的微笑。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黄建)今天,河北衡水枣强县八景生态公园内,一场简约而隆重的集体婚礼正在举行。这一天,该县10对因抗击疫情而推迟婚期的优秀青年脱下“战袍”,在县领导及亲友的祝福中,走上集体婚礼的舞台,共度了他们人生中幸福的一刻。

上午10时许,伴随着温馨浪漫的音乐响起,10对新人依次走上红毯。会场大屏幕上,他们勇敢逆行、并肩战疫的工作画面不停闪现,新时代青年勇毅前行、无悔担当的精神信念,似一股暖流涌动着喜庆的婚礼现场。

疫情发生后,枣强县交警大队辅警王凯策和崔明慧主动要求奔赴抗疫一线,当疫情遇到了责任、婚期撞上了战疫,他们决定将婚礼延期;枣强县行政审批局马子健和在枣强县人民法院工作的王红梅在抗疫一线,吃住在各自单位,除日常工作外,还要到包联小区进行秩序维护、值班值守、志愿服务,二人几乎不能见面,只能通过电话联系……

婚礼现场,一对新人互相敬茶。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本轮疫情来袭,枣强县许多青年毅然推迟婚期投身抗疫一线,保安全、保畅通,服务社会,参加这次集体婚礼的10对新人就是其中的代表。他们当中,有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还有为了抗击疫情坚守在高速路口、社区卡口执勤的党员干部和普通职工……

为向抗击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充分展示青年积极向上、勇敢无畏的精神风貌,共青团枣强县委联合枣强县融媒体中心、枣强丰源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决定为他们补办一场意义非凡的婚礼,为他们续写爱情故事。

步入会场,10对新人双手始终紧紧握在一起,新娘的眼中不时闪动晶莹的泪花。“那段弥足珍贵的抗疫经历和这场具有仪式感的婚礼,将为我们人生最重要的时刻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崔明慧穿上喜庆的嫁衣时,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