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月20日河北廊坊共有928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2022-05-20 18:5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讯(通讯员李丹枫)今天,河北省廊坊市各婚姻登记处迎来了登记高峰,全市共有928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携手走进了婚姻殿堂。廊坊市民政局精心筹备部署,积极做好“520”登记高峰期间的相关工作,顺利完成了此次登记高峰日工作。

提升效率,强化基础保障。廊坊市各婚姻登记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预约登记、分批错峰办理等形式,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对所有电脑、高拍仪等硬件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并对登记处大厅和颁证窗口进行全覆盖式消毒。

发布倡议,强化宣传引导。他们印制婚俗改革倡议书,安排全市各婚姻登记处宣传发放,并在廊坊民政抖音和微信视频号同时发布视频,广泛宣传“520”婚姻登记办理注意事项,倡导错峰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引导广大新人错峰登记。

预约分流,强化疫情防控。廊坊市各婚姻登记处提前储备相关防疫物资,科学划分登记人员区域,增派人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做好人员具体信息的登记,严格控制候登大厅人数,落实排队取号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的要求。

增设窗口,强化服务意识。他们在各婚姻登记处增设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全部到岗,井然有序地做好登记服务工作,并根据办理登记人数延长下班时间。同时对工作岗位进行分工,落实相关责任,优化岗位分工,提高服务效率,确保办证人等候不急、办证有序。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