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曲周县关于开展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5-21 14:38:39 来源:曲周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曲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更好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开展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县域内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外地来曲人员)。

二、核酸检测采集时间

即日起至6月12日,每周二、周五开展一次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

三、核酸采集地点

按统一安排在指定区域定点采集。

四、注意事项

(一)预防性核酸采集期间,各乡镇、社区要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各项要求,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做到区域内不聚集、减少流动,严格落实扫健康码、扫行程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

(二)所有参加核酸采集人员,在手机上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或手机截图,老年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好采样码,无采样码的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根据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三)采样期间,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后,不参加当轮核酸检测,超过48小时后要及时参加核酸检测。

(五)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六)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小区(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按小区(村)要求在指定时间、地点采集核酸。

(七)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各类门店和所有卡口进出均要查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八)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广大居民的支持,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配合。

曲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1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