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药食康养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2-05-21 16:5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1日讯(张欣媛)今日,由河北省药学会、省医药行业协会联合成立的药食康养专业委员会在主委单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办成立大会和第一次学术会议。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省会各大医疗机构、药企和相关行业的40多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线下会议,60多万人次收看了现场直播。

河北省药学会理事长、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刘骁悍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今年5月第三周(即5月15~21日)是第8届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为“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宣传口号是“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药食康养专委会的成立将为河北省医疗机构、医药生产及经营企业、政府相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搭建学术交流和项目对接的平台,建立起沟通药品、药食同源、康养保健各学科之间的沟通桥梁,加强相互之间的产业联系和项目对接,推动河北医药产业尤其是中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赵媛媛对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说,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近几年发展迅猛,目前已经形成神经、精神、心血管三大支柱专业。医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省药学会以及药食康养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河北省药食同源、医药健康相关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成立大会后,药食康养专业委员会举办了学术交流活动。

国医大师李佃贵以《用药食同源构筑中国特色的健康屏障》为题发表演讲。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李增宁以《临床营养制剂简介与评价探讨》为题发表演讲。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处处长丁卫东介绍了如何《依法依规运用食药物质政策促进相关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药食康养专委会近期将配合学会协会开展培训活动,提升科技志愿者团队的专业化科普能力。专委会每年将不定期举办科技工作者的科普宣讲活动,深入幼儿园、社区、学校、养老院开展义诊,围绕药品、药食同源、保健、养生等专题开展宣讲,积极参与学会组织的世界药师日、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等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