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河北省主场宣传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

2022-05-22 20:3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护生物多样性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河北省主场宣传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

河北新闻网5月22日讯(刘建军、赵荣昊)为进一步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全社会共同爱护的浓厚氛围,今天,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河北省主场宣传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

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是“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一主题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重大国际场合呼吁和倡导,如今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认知和一致行动。河北省今年的主题是“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强调“自然是生命之母,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

近年来,河北省坚持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现代化河北的重要举措,有序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监测评估,严格执法监管,持续提升社会参与度和公众意识,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雄安新区立足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强力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积累了雄安经验、凸显了雄安成效。观测数据显示,白洋淀野生鸟类已恢复到237种,比新区成立前增加了31种;鱼类恢复至44种,中华鳑鲏鱼等土著鱼类重现。下一步,河北省将大力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建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协调工作机制,开展生物多样性普查、生态质量监测与评价。在白洋淀深入开展鸟类栖息地建设,以“妙不可言、心向往之”为目标,推进淀区生态保护和修复,早日呈现“荷塘苇海、鸟类天堂”的自然盛景,打造生态治理与修复的河北样板。

据悉,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和草原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以及相关直属部门、单位有关人员、志愿者代表等约二百余人线上线下参加此次主场宣传活动。当日,各市分别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刘建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