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员核酸、每周筛查、证明查验……河北9地最新通告来啦

2022-05-23 05:4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三河市

三河市关于开展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当前,我市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为进一步排除疫情潜在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决定在全市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市域内所有居民(包括外来人员)

二、核酸检测时间地点

5月23日(星期一)上午5:30-12:00,东市区(齐心庄镇、李旗庄镇、泃阳镇、黄土庄镇、段甲岭镇、杨庄镇、皇庄镇、新集镇、经济开发区、农业园区、鼎盛东街道、泃阳西街道)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地点在各属地村、社区、企业指定地点进行。

5月24日(星期二)上午5:30-12:00,西市区(燕郊镇、高楼镇、燕郊高新区、燕顺路街道、迎宾北路街道、行宫东街道、康城街道)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地点在各属地村、社区、企业指定地点进行。

5月28日(星期六)上午5:30-12:00,全市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地点在各属地村、社区、企业指定地点进行。

三、注意事项

(一)全市在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不再执行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完毕人员随检随走,持所在村街、社区凭证,即可恢复有序流动,未做核酸人员将影响后续出行。

(二)请广大居民根据小区、村街、企业的组织安排,提前准备好“三河医健通核酸采集系统”采样码(可手机截图,老年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好检测码),有序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三)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请勿外出,由村街社区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村街社区报备,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街(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及时采集检测核酸。

(五)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街(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及其它影响疫情防控行为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以上核酸检测政策将根据上级规定和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做出调整,具体以官方通告为准。

三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2日

沽源县

沽源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域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不断变异,国内奥密克戎疫情多发散发,防控形势复杂多变,为持续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潜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河北省、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经沽源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5月23日起,每周在全县常态化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沽源县全域内所有居民(包括外地、外籍在沽人员)。

二、核酸采样时间及地点

每周星期一进行原37类重点人群、寄宿制学校核酸采样检测(第一轮第一次时间为2022年5月23日);

星期二6:00-11:00进行各乡镇、湖东社区、和平路社区、湖西社区、西新社区、建设街社区核酸采样检测(第一轮时间为2022年5月24日);

星期三6:00-11:00进行桥东社区、桥西社区、南新社区、流动采样点核酸采样检测(第一轮时间为2022年5月25日);

星期四进行原37类重点人群核酸采样检测(第一轮第二次时间为2022年5月26日);

星期五进行非寄宿制学校核酸采样检测(第一轮时间为2022年5月27日)。

具体采样时间以各乡镇、村(社区)、包联小区责任单位通知为准,此次全员核酸筛查为常态化措施,每周一轮,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三、采样地点

具体采样地点由属地乡(镇)、村(社区)、包联小区责任单位统一安排,全体居民原则上在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原37类重点人群按照原采样地点参加采样,幼儿园、中小学学生在学校参加统一采样。

四、具体要求

1.所有参加本次核酸采集人员,请提前在手机上打开腾讯健康电子健康卡页面,或打印纸质健康卡;无健康卡的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根据工作人员的安排,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2.采样期间,所有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严禁聚集和相互攀谈,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完成采样后,立即有序离开采样地点,不要逗留聚集。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4.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请及时与乡镇或包联小区责任单位工作人员联系对接。

5.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和包联小区责任单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主动配合核酸筛查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以免对出行造成不便。本次是例行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为了您和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您全力配合每周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共同筑牢我县防疫屏障,由此带来的不便,望广大居民予以理解。     

沽源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1日

兴隆县

关于开展每周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的通告

全县广大居民:

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统一安排部署,每周对全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筛查。自5月30日以后,未在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的个人,将限制进入所有公共场所活动。经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按照“每周一次、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原则,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预防性全县核酸筛查。现通告如下:

一、筛查人员范围:全县所有居住人员,但不包括在管隔离人员及48小时接种新冠疫苗人员。

二、采样时间:2022年5月23日07:30-10:30

三、采样地点:按照乡镇、村、社区及机关单位统一安排到指定的采样点进行采样(县城区采样点位详见附件)。

四、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居民持电子健康卡或携带本人身份,分批有序前往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二)各经营场所从业人员要在核酸采样结束后,方可正常工作和营业。

(三)各党政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在做好本人核酸采样筛查的同时,要积极配合乡镇社区村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并按照组织安排到指定的采样点维护采样秩序。

(四)在采样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扎堆聚集,严防交叉感染。

(五)对正在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您及时与村(社区)人员联系。对因特殊情况本次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请您在一周内进行补采补检。

(六)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官方信息,对不配合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七)全县生活必需品贮备充足,市场供应渠道畅通,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不必抢购。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确保每周一次的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和支持!

兴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2日

易县

易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常态化每周全员核酸免费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10号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提高常态化下疫情监测灵敏性,根据《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5月23日(周一)5:30--11:30,其中 5:30--7:30优先37类重点人员和65岁以上老年人,7:30---11:30其他人员采集。具体采样时间以各乡镇、村(社区)通知为准。

二、采样地点

全县各行政村及社区居委会根据人员居住情况提前科学分设采样点,全体居民原则上在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向所属乡镇(处)报备后可在工作地采样。

三、检测对象

易县域内所有居民(含37类重点人群),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

四、有关要求

1.核酸采集期间,以各行政村和社区居委会为工作单元,自行做好本辖区全员管控;各行政村、社区要提前做好发动和组织工作,保证采样现场秩序,确保人员不聚集,平稳有序开展采样工作,教育局负责所有师生采集时间和地点安排,原则上100人以下的学校就近采集。

2.所有人员按照乡镇(处)通知要求和安排,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分批、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地点进行采样。对不参加集中核酸筛查的,健康码一律赋弹窗警示、限制出行;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所有人员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4.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企业、单位报备,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筛查,48小时后要及时到检测机构进行核酸筛查。

5.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企业、单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由医务人员上门核酸采样。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7.接受核酸检测筛查是应尽义务,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全员核酸筛查。

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2022年5月22日

唐山市丰润区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城区范围内开展预防性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文件要求,为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最大程度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经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研究,定于5月22日-5月24日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三轮预防性核酸筛查工作。

一、人员范围

丰润区城区范围内全体居民(含常住、外来人员)。

二、采样时间和地点

1.采样时间及人员安排:

第一轮:5月22日18:00-21:00

第二轮:5月23日6:00-9:00

第三轮:5月24日6:00-9:00

2.地点:

由城区内涉及到的乡镇、街道统一安排,在指定采样点进行。

三、注意事项

1.三轮预防性核酸筛查期间,原则上居民保持相对静止。预防性核酸筛查本着“应检尽检”的原则,请涉及到的居民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码,配合所在社区(村)安排,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2.采样期间,请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采样完成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

3.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4.接种新冠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向社区(村)登记报备,不参加核酸采样,接种疫苗48小时后及时补采。

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核酸筛查工作,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22日

唐山市丰南区

关于开展第二次预防性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5月15日以来,天津市阳性病例人数呈持续上升趋势,天津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区与天津紧邻,人员、货物、车辆往来密切,存在一定疫情输入风险。为深化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研究决定,于5月23日(星期一)进行第二次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为便于您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及时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人员范围

丰南区域内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各企业、工地及其他市场主体的从业人员)。

二、采样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

5月23日(星期一)凌晨5:30至上午9:30

(二)地点

由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统一安排,在指定采样点进行。

三、具体要求

(一)采样期间,各村居企人员保持相对静止。个人采样完成后,即发放《核酸检测采样证》,凭证出入小区(村),正常工作生活。患有重病等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二)请您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或纸质健康卡,根据所在社区(村)、网格员、网格小组长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采样期间,要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严禁聚集和相互攀谈,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同时,注意照顾好老人和孩子。

(三)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对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人员,暂不安排参加此次核酸检测,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进行备案,以便安排后续检测。对于疫情防控、核酸采样检测和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由各地做好安排,保障工作出行。

(五)全区各级机关、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要支持和保障干部职工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完善保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六)请您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秩序。对干扰、阻碍采样检测,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22日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

芦台经济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预防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的通告

全区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我市统一安排部署,经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范围

芦台经济开发区辖区内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

二、检测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22年5月23日6:00至10:00。

2.地点:按照镇、街和单位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

三、注意事项

1.为确保全区范围内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请全体居民在居住地保持相对静止,核酸采集后可有序流动。

2.请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检测时间及地点安排,按所在村(社区)通知,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有序到指定地点及时主动配合做好核酸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3.采样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由村(社区)按照既定管控方式安排上门核酸采样。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4.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在居家48小时后及时采集核酸。

5.在采样完成后,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立即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家中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6.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7.请广大居民在核酸检测期间,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降温。

为了您和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您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共同构筑牢固防疫屏障。由此带来的不便,望广大居民予以理解。

芦台经济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2日

永清县

泊头市

泊头市关于做好文娱行业、景区、公共文化场馆“两码两证”查验工作的通告

各文旅场所、公共文化场馆:

为进一步加强文旅场所、公共文化场馆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要求,现就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疫苗接种证明查验等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强化文旅场所、公共文化场馆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措施

各文旅场所、公共文化场馆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的通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新冠疫苗接种、员工健康监测、清洁消毒通风、规范佩戴口罩、防止人员聚集。

二、严格压实文旅场所、公共文化场馆责任

各文旅场所、公共文化场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做好健康码、行程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疫苗接种证明查验。发现“两码两证”异常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对拒不配合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者向防控办汇报,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泊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5月21日

(综合自网信三河、易县电视台、丰润12345、永清发布、兴隆发布、丰南发布、神韵沽源、唐山发布、泊头力量)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