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强化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发展理念

2022-05-23 04:3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市场监管局强化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发展理念

专家服务团深入百家企业“帮扶问诊”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河北申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磁电力器件和设备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今年前4个月,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约30%,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在市场监管部门针对性帮助下,我们在产品质量提升方面更加得心应手,企业发展更有底气。”公司技术总监王聪介绍,经过专家帮扶,公司与德国VAC公司相关产品的特性进行全面对标,经过技术攻关,研发出一种新材料,使新型抗直流互感器产品测量精度更高、性能更好、损耗更低,更好地支撑了新一代智能电表国家标准迭代升级的各项技术要求。

为推动河北省区域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35个重点区域产业集群选择百家龙头企业,上下联动组织开展“质量服务企业行”“知识产权服务企业行”“打假保名优”服务企业行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管局成立四个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目前已深入石家庄、保定、定州等地进行帮扶指导。

服务企业行系列活动具体包括讲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推品牌、强培训、保安全等内容,以重点区域质量提升为目标,通过扎实开展质量技术帮扶、知识产权服务、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和打假保名优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质量效益和产品竞争力,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着力解决新冠疫情影响企业质量发展难点堵点,积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服务企业行活动将推动104家龙头企业全部设立首席质量官,全部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并列入中国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培育梯队;引导重点区域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地方及团体和企业标准50项以上,积极在104家龙头企业中培育企业标准“领跑者”;将104家龙头企业纳入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培育对象,配备知识产权服务专员30名,建立专利专题数据库30个,形成专题知识产权分析报告100篇。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