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阜城打出减税降费“组合拳”激发市场活力

2022-05-23 15:2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刘飞、李虎彪)近日,阜城县开展“打好减免缓退组合拳,激发市场活力促发展”主题宣传月活动,着力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来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开展后,该县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阜城县财政局关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和推进步骤,确保政策措施落地基层。同时,通过线下设置政策宣传栏,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社区对市场主体进行指导;线上开设“减税降费政策”专栏,大力宣传优惠政策,使减税降费政策家喻户晓。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地,让市场主体真正获得政策“红利”,该县对重点行业企业和部分小微企业进行动态跟进,分析税源结构,研判减税降费政策对全县经济发展和不同类型市场主体的作用效果,及时出台或调整相应的财政政策。并针对受疫情影响重、就业容量大的服务业等特殊困难行业,精准实施惠企政策,有效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同时,该县财政局还联合税务等相关部门,出台了系列政策制度,进一步明确减免事项和范围,确保措施落地落实。对取消、停征、免征及降低收费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利用票据管理系统进行监控管理,坚决杜绝超标准、超范围收费。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有力激发了阜城县市场活力,增强了企业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截至4月底,该县新增减税降费1075万元,留抵退税7659万元,制造业、小微企业缓缴退税1246万元。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