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摩洛哥第二座 中铁山桥完成阿尤恩栈桥钢箱梁交付

2022-05-23 15:5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李琭琛)5月21日,一船满载“中国制造”的货轮,缓缓驶离山海关港,从渤海奔赴大西洋摩洛哥。由中铁山桥集团承制的摩洛哥阿尤恩栈桥圆满完成最后一批钢箱梁发运,标志着摩洛哥阿尤恩栈桥项目圆满收官。

中铁山桥承制的摩洛哥阿尤恩栈桥最后一轮装车发运现场。

摩洛哥阿尤恩栈桥项目位于大西洋沿岸、非洲西撒哈拉最大的城市阿尤恩的码头南部,大桥总长约3170米,总重约10000吨,共120件钢箱梁。中铁山桥负责其全部桥梁钢箱梁制造,并采用欧标材料及欧洲标准制作。该项目共分三轮发运,最后一批钢结构约44件钢箱梁,最大尺寸长44米,宽3.2米,高2米。

中铁山桥自2021年8月19日正式生产钢箱梁,仅用8个月时间完成项目建设,创下自身海外桥梁制造速度新纪录。在摩洛哥阿尤恩栈桥制造过程中,中铁山桥充分应用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桥梁制造专业技术,解决了焊接质量和稳定性差的难题,提高了钢结构制造质量。从下料、组装、焊接、涂装、发运,进行了全流程的高效管理,用高素质团队、高水平工艺、高标准制造技术,为非洲再立一座“精品桥梁”。

中铁山桥承制的摩洛哥阿尤恩栈桥最后一轮装船发运。

摩洛哥阿尤恩栈桥项目是继参建非洲最大斜拉桥穆罕默德六世大桥之后,中铁山桥承建的第二座摩洛哥桥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带动当地畜产品贸易、渔业及海洋产业的发展,为促进当地就业创造有利条件。目前,中铁山桥已跻身世界桥梁最佳钢结构制造商之一,实现了桥架五大洲的跨越。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