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度打分排名

2022-05-23 16:4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林得辉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近日,为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工作督导考核的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作用,张家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张家口市安全生产月度打分排名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从5月开始至年底对各县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月度打分排名。

《方案》明确,排名按照百分制打分,并具体细化了考核打分内容。其中生产安全事故指标占40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指标占30分,安全生产大检查、交叉互查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占30分。张家口市安委办按照打分统计表逐项打分,汇总排名,并通报各县区政府。同时,排名结果作为年度安全生产考核评定等级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张家口市安委会接连出台了《张家口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张家口市安全生产交叉互查工作方案》,成立20个专项督查组、10个综合督查组和19个交叉互查组,分层次、分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此次开展月度打分排名,是张家口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又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的有力抓手,可以有效发挥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通过考核,将有利于客观真实反映属地和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实效、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而针对性强化安全监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