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铁扬美术馆举行李彦鹏张立农作品捐赠仪式

2022-05-23 17:4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铁扬(右二)、胡永琪(左一)接受李彦鹏(左二)、张立农(右一)作品捐赠

河北新闻网讯(侯艳宁)5月20日,版画家李彦鹏、油画家张立农作品捐赠仪式在河北科技大学铁扬美术馆举行。其中李彦鹏向铁扬美术馆捐赠的是绝版木刻《秋阳(二)》,张立农捐赠的是油画作品《伏羲村的老支书》。现场,著名艺术家铁扬和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胡永琪接受了捐赠。

目前,铁扬美术馆正在举行“版画家李彦鹏、油画家张立农学术邀请展”,共展出李彦鹏30幅版画作品,张立农33幅油画作品。两位艺术家的作品在铁扬美术馆展出以来,受到河北科技大学师生们的关注和青睐,与铁扬作品一起成为师生陶冶艺术情操、提升美育水平的生动教材。

李彦鹏曾任河北画院院长,张立农现任河北美术馆馆长、河北画院院长,两位艺术家的作品与铁扬的作品延续着现实主义创作的传统,扎根燕赵大地,展现最普通人民的生存状态,呈现出独属于这片土地的温度与诗意。

在捐赠仪式上,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胡永琪对二位艺术家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说,两位艺术家在铁扬美术馆举办画展,促进了师生审美能力的提高,是河北科技大学加强美育教育的重要举措。

铁扬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铁扬在致辞中说,一座美术馆有别于一个展厅,就在于它有自己的藏品,藏品的层次也代表着美术馆的层次。“李彦鹏和张立农先生的捐赠必将为我馆的藏品增添新的光彩,将成为我馆、我校的文化积淀。凡是优秀的艺术也将是一个民族的文化积淀。”

责任编辑:侯艳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