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希望孩子能传承乐于助人的家风! 河北“爱心爸爸”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5-23 17:5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张晓晴 实习生张雨萌)今天,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志愿者冯其然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悬液248毫升。据悉,冯其然是河北省第598例,石家庄市第163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河北省第598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冯其然。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答应了就不能放弃”

冯其然今年36岁,来自邯郸的他在石家庄打拼,是一名个体经营者。2019年8月22日,冯其然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我是去献血,血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对捐献者身体也没有什么影响,我没有多想,就同意留血样了。”冯其然回忆道。

冯其然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一个多月前,冯其然接到了来自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和一名患者初配成功。接到电话时,冯其然正在工作,因为此前查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资料,对捐献流程很了解,他没有犹豫立刻同意了。

4月18日,冯其然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报到,进行捐献前的准备。19日,冯其然开始注射动员剂,他说:“因为我答应捐献了,答应了就不能放弃。”

“把乐于助人的家风传承下去”

注射动员剂的这几天,冯其然为了工作和照顾一周半的孩子,没办法住医院附近。“因为一天要打两次动员剂,他每天都要跑两次医院。”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张忠桥感慨道,在他眼中冯其然不管多忙多累都积极配合捐献,毫无怨言。

冯其然和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张忠桥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谈及捐献救人的初衷,冯其然表示:“这是家风,从小我的父母就教育我要乐于助人,希望我的孩子也能把乐于助人的家风传承下去。”作为三个孩子父亲的冯其然认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做好事,孩子才会去学,不能光说不做,要有实际行动。通过这次的捐献,他希望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榜样。

“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必有太多顾虑”

冯其然希望自己的善举能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他表示:“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大家不必有太多的顾虑。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可以去尝试多做好事。”冯其然计划着捐献结束后和身边的朋友讲一讲这次经历,争取带动更多的人。

今天冯其然收到了19岁受捐者的感谢信:“如果没有您对我的帮助,那么我的人生无疑是非常黑暗的。在得知您同意捐献后,我感觉我的人生又有了新的希望。”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