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给个说“法”丨“典”亮生活①遛狗伤了人,责任谁来担?

2022-05-23 18:01:46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丰富《民法典》普法宣传形式,长城新媒体集团与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联合推出《“典”亮生活·普法微课堂》系列微视频节目,邀请知名律师围绕婚姻家庭、继承、合同、物权、侵权责任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提高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近日,一桩遛狗不拴绳引发的闹剧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一位女子在小区内遛狗时未拴绳,突然间狗狗扑向了一个年仅1岁的孩子,孩子瞬间倒地哇哇大哭。孩子父亲看到后心急如焚,赶紧过去施救,一气之下拎起狗狗就摔在了地上。或许是太过愤怒,又或许是爱子心切,这位父亲一时下手过重,竟然将狗活活摔死。

近年来,因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的现象时有发生,并逐渐成为较为突出的社会问题。那么,遛狗意外伤人,主人需要承担什么责任?何种情况下可以减轻责任?首期节目,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的刘聪律师将带来具体案例分析,与大家聊一聊遛狗的那些事儿。

策划:胡印斌

统筹:张天虎 蔡洪坡

拍摄:李相伯 康紫祎

文案:彭文君 郑可欣

后期:李相伯 康紫祎

海报:宋宇星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