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武邑:疫情发生地大学生暑期返乡 集中隔离一律免费

2022-05-23 18:2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孙艳雪、黄建)今天,武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针对疫情发生地武邑籍暑期返乡大学生,在其主动报备后,可免费进行集中隔离。

通告称,暑期将至,返乡大学生数量逐渐增加。为切实守护莘莘学子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大家顺利、平安、健康返乡,考虑到大学生群体没有收入来源,本着自主自愿的原则,对疫情发生地武邑籍返乡大学生,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主动报备后可免费进行集中隔离。

为落实好此项政策,武邑县全面摸清在上海等疫情发生地返乡大学生底数,逐人建立信息台账。通过多种渠道通知即将返乡的武邑籍大学生,必须提前2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详细报告来源地、到达时间、入邑交通方式、入邑事由、目的地详细地址等事项。同时登录填报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内容,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配合落实“7+7”管控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主动提前报备的武邑籍返乡学子,集中隔离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