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主持召开商贸物流企业座谈会

2022-05-23 22:2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主持召开商贸物流企业座谈会

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推动河北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23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商贸物流企业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5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今天,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商贸物流企业座谈会,研究推动我省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上,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河北顺丰速运、河北圆通速递、河北保百集团、河北永辉超市、河北沃车港智慧科技、河北快运集团、河北中外运冀发物流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企业发展现状,反映项目用地、疫情地区货运、新能源车辆使用、应急保供体系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扩大农村快递网点、出台精准促消费措施、建设应急物资中转站、优化车辆通行政策、落实扶助资金补贴等意见和建议。王正谱边听边问,与大家深入讨论,要求省直厅局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邀请商贸物流头部企业老总到河北实地考察,要求有关部门筹备召开物流产业招商大会,形成加快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王正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企业为河北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商贸物流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在稳定经济、促进生产、拉动消费、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北地处京畿重地,交通网四通八达,特色产业众多,《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赋予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定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出台系列政策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商贸物流业已成为河北经济发展重要支柱。希望商贸物流企业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抓好疫情防控,根据从业人员流动频繁、接触面广等特点,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快商贸物流项目建设,抢抓国家加快物流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发挥市场作用,调动物流企业积极性,增投资、扩规模、提效益,推动更多项目在河北落地。要坚持绿色智能发展,更多使用绿色物流设施和绿色包装,进一步普及新能源车辆使用,广泛应用新技术、新装备,推进智慧物流建设,打造一批高水平、特色鲜明的知名企业,培树一流品牌。各地各部门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畅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稳企纾困、保通保畅政策,围绕扩内需、促消费出台精准的激励措施,助力商贸物流企业做大做强。

副省长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