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民法典》宣传“赶大集” 服务百姓接地气

2022-05-24 09:48:39 来源: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提升人民群众对于民法典的知晓度,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百姓心里。5月23日上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来到边墙子大集,举办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

山海关区检察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赶集的群众及“摊主”讲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重点对土地经营权流转、见义勇为的民事责任承担、夫妻共同债务等与人民群众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进行了宣传,并对民事检察职能进行了讲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畅通了《民法典》普法宣传的“最后一米”,扩大了《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在民事领域监督职能的认识。

下一步,山海关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对《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力度,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检察声音,在全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