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发出暑期实习邀请

2022-05-24 09:5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日前,保定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社局印发实施方案,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发出2022年度暑期实习实践邀请。实习期满后,用人企业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可优先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见习补贴;吸纳见习毕业生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可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吸纳就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今年,保定全面加强对暑期实习实践大学生招募工作的组织领导,更加注重激励保障。其中,为大学生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对积极参与实习实践、离校未就业的大学生,将纳入公益性岗位优先招募人群;在企业实习表现优异者,可留企工作。实习期满后,用人企业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可优先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见习补贴;吸纳见习毕业生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可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吸纳就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在实习实践载体上,保定立足发展实际,创新实施“扬帆计划”企业实习、“返家乡”社会实践、“青苗计划”社会实践三种模式。其中,“青苗计划”社会实践,是从京津“双一流”大学选拔优秀在校大学生,利用暑假到保定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社会实践和跟岗实习,重点选拔保定市主导产业急需的生物科学、药学、车辆工程、电力工程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文化产业管理、产品设计、建筑学、土木工程等专业人才,每批次选拔30至50人。“扬帆计划”和“返家乡”社会实践,鼓励驻保院校和保定籍在外大学生到保定市企事业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以及合作社、青年之家等组织机构实习实践。

据了解,此次招募活动岗位征集时间为5月中旬至6月中旬。报名截止后,由保定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社局共同做好报名大学生选拔和实习实践岗位的选择对接工作。对实习实践中表现突出、勤恳踏实的学生,保定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社局将共同颁发证书予以表彰。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