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全面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5-24 15:20: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坚持服务指导、监管督导并重,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保经营、稳发展。

该局上门指导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单位及监管领域沿街门店完善疫情防控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相关制度。督促指导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厂区车间卫生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排查过期和变质的食品及原料,帮助企业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求监管领域沿街门店严格落实验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督促指导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切实加强常态化管理。

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帮助,送去各项助企纾困优惠减免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因疫情造成经营困难的企业,实施歇业备案制度,企业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开通年报咨询专线,为疫情期间的市场主体年报提供重置密码、年报填报服务。4月份以来,共为300余户市场主体提供年报指导服务。向全市国有房屋、私有房屋业主发出减免房租倡议,帮助经营者渡过难关。

同时,加强督导检查,严查餐饮单位举办堂食、宴席等聚集活动,规范管控“四类药品”,严禁沿街门店举办展销促销等活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记者程文昭 通讯员彭玉红)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