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1人被立案调查!河北2地最新通报

2022-05-25 00:2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青龙满族自治县

警情通报

2022年5月9日,青龙满族自治县马圈子镇头道河村包工头刘某,联系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问能否从北京市房山区返回马圈子镇,工作人员明确回复按照新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中高风险地区不能返青。

当日,包工头刘某联系一辆客车将马圈子镇19名在京房山区工人送至承秦高速青龙东服务区。后从服务区一条小路绕下高速,为躲避疫情检查,乘坐提前联系好的车辆返回各自家中。

该事件中,包工头刘某和19名工人明知自己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行程码带星,且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明确告知其不能从北京返回的情况下,故意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逃避相关检查,现相关人员全部集中隔离。刘某等人的行为违反了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规定,造成严重风险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我局对刘某等20人立案调查,依法对其从严处罚。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切莫因自己便利,影响他人安全。

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

2022年5月23日

柏乡县

柏乡县1人因违反疫情防控政策,自费集中隔离,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翟某某,男,39岁,柏乡县西汪镇人,2022年5月3日,从外省市重点地区返回柏乡,未向所住社区报备,多次外出到公共场所,接触多人,给我县疫情防控带来风险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柏乡县公安局对涉事人翟某某予以立案调查。并且对翟某某采取集中隔离措施,集中隔离期间所有费用个人承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居民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主动配合开展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同时公安机关对未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妨碍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处理。

柏乡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综合|秦皇岛公安、柏乡发布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