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石家庄市首次公开拍卖户外广告设置位置使用权 8家企业竞得28个标的有偿使用权

2022-05-25 10:1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jpg

5月24日,石家庄市首次对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和裕华区范围内第一批户外广告设置位置使用权进行公开拍卖。图为拍卖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践行经营城市理念,进一步规范市区户外广告设置,5月2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首次对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和裕华区范围内第一批户外广告设置位置使用权进行公开拍卖,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竞价,最终8家企业竞得28个标的有偿使用权。

城市户外广告资源是城市公共资源的一部分。随着石家庄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户外广告越来越受到商家的重视和青睐。对户外广告进行统一规划、科学设置是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的一个课题。为贯彻落实经营城市理念,今年石家庄市出台了《石家庄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市区所有户外广告设置位置使用权均需通过公开拍卖方式取得。

此举有利于推动城市公共资源有序合理配置,有利于促进国有公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通过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公开拍卖、有效监管,可以提高经营效率,打造整体协调、规范有序、品位高雅、和谐统一的城市立面空间环境,提升省会形象品质。

本次网上拍卖面向全国各大广告企业招商,报名企业共22家,通过资格审查的企业22家。拍卖中,各家企业通过电脑远程登录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络电子竞价平台进行报价,竞价过程中完全采取“双盲”形式,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原则。本次拍卖涉及桥柱灯箱、桥梁电子显示屏、路灯灯杆旗、楼体电子显示屏等。其中,公共产权建筑物、构筑物、场所的广告设置权实行有底价拍卖,非公共建筑物、构筑物、场所的广告设置权实行无底价拍卖,其使用权拍卖在全国尚属首次。

石家庄旅投集团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鹏表示,在本次拍卖活动中,市旅投集团严格遵循市场化原则,按照“锚定优质标的、整合广告资源、布局全市市场、重塑行业标准”的思路,重点关注了部分区位优势好、市场价值高、广告收益大的户外广告标的。下一步,将在市城管局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严格规范经营,促进石家庄市户外广告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管理好户外广告,是市城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体现,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行动。下一步,按照《石家庄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试行)》,城市管理部门将积极协助竞得使用权的企业完成合同签订、广告设置等后续工作。竞得使用权的企业后续要按照《石家庄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保持户外广告设施整洁、完好、美观。同时,按比例设置公益广告,展示石家庄城市建设成果,树立城市文化品牌。”石家庄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