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用传统曲艺传承廉洁文化

2022-05-25 10:2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娟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提起郑板桥的大名啊,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清朝著名的书画家、文学家,不但为官清廉,还刚强耿直,不畏权贵……”近日,廊坊市纪委监委新媒体中心录制了《曲艺廉播》,以评书的形式讲述郑板桥情系百姓、与民同忧的故事。

创编系列短视频《曲艺廉播》是廊坊市纪委监委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探索实践。该市深入挖掘廉洁文化历史资源,发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人才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评书、快板等传统曲艺方式,将廉洁文化通过新媒体技术传播到干部群众当中,持续营造崇廉尚洁社会氛围。

从以天下为己任的范仲淹到人如其字、字如其人的颜真卿,从要留清白在人间的于谦到一代廉吏于成龙……《曲艺廉播》精选了一批耳熟能详、特色鲜明的勤廉典型,将这些人物事迹中的廉洁要素提炼出来,由评书专家撰写出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评书台词,再由说书人形象生动地讲述。截至目前,已经制作播发16期,阅读量、转发量逾10万余次。

“以评书的方式讲述清官廉吏故事,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是纪检监察干部正人先正己,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最好诠释。”廊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曹秦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