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高温强势来袭!27至28日河北部分地区可达37℃以上

2022-05-25 14:35:02 来源:河北天气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明天开始气温快速回升 高温来袭

冷空气影响,今天气温回落,炎热缓解。明天开始,气温又会强势反弹。

27-28日,河北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部分地区可达37℃以上。

高温来袭,而且持续时间长。像衡水未来5天最高气温,有4天能达到35℃及以上,这也将达到高温热浪的标准。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在气象学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连续3天及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作“高温热浪”天气。

本周后半段,河北中南部一些地方,就要接受高温热浪的“烤”验了,务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明天夜间到28日 中南部有干热风

明天夜间到27日,河北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

27日夜间到28日,中南部地区有中到重度干热风。

土壤墒情较差,麦田建议提前采取措施。

晴天主导 雷雨穿插

今天下午到夜间,承德东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明天夜间到27日,张家口、承德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7日夜间到28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