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银保监局:机动车交强险被拒保可投诉

2022-05-25 14:5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静涛)河北监管局官网5月19日消息:近期,河北银保监局在日常消费投诉处理工作中发现,部分营运车辆投保人在依法办理机动车交强险投保时,个别保险公司以各种理由拖延或拒绝承保机动车交强险,致使车辆无法正常营运。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有关规定,河北银保监局提示如下:

一、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应当选择具备交强险业务经营资格的保险公司依法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二、为避免交强险“脱保”而影响车辆运行,请在交强险合同期满前,及时办理续保(投保)。

三、如遇保险公司拒绝或者拖延承保交强险的行为,消费者可通过以下方式维权:一直接拨打客服电话或消费者投诉专线向相关保险公司反映;二通过“河北保险消保平台”微信公众号向当地保险行业协会反映;三通过法律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四留存相关证据材料向监管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曹秦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