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开展“洁城洗厂”专项行动

2022-05-25 16: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苑新颖)5月22日至24日,唐山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洁城洗厂”专项行动,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昼夜组织、连续作业,为持续改善全市空气质量、全力打好扬尘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道路清扫突出“洁”。对全市国省干道进行彻底清扫和冲洗,清理出路面本色,每天高压冲刷和吸扫不少于2次,机械化湿扫不少于3次,洒水不少于6次,做到路面清洁、无积尘。

路面修复突出“畅”。对国省道路破损路面,做到“随发现、随处理”,避免因路面病害引起的道路扬尘;疏通清理公路边沟,保证汛期排水功能;对缺失的标线重新敷设,对污损的隔离墩、护栏和标志牌进行清洁、粉刷或更换。

绿化提升突出“美”。国省道路沿线做到“两绿一补”,即边沟内见绿,边沟外植绿,同时对现有绿化带进行补植养护;对已有行道树的路段,及时对树干进行刷白养护,维护道路两侧良好形象。

扬尘管控突出“净”。加强道路施工工地扬尘治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新开工工地达不到扬尘治理标准的,一律不得开工;未有效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的,一律严管重罚。

此次专项行动,唐山市共出动保洁人员4582人次,清扫车802台班、清扫里程15570公里,洒水车1282台班、洒水49975吨;处理坑槽19600平方米,清理杂草、垃圾21940余方,补标划线14049平方米,清洁隔离墩83公里、护栏110公里、标志牌959块;粉刷路树12316棵,补植乔灌木43200株,绿化补植地被52840平方米,完成绿化修剪乔灌木24万余株,绿化修剪地被11万平方米,国省干线道路通行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