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赞皇县举办第十一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

2022-05-25 16:5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高东文 韩晓亮)今天,石家庄市赞皇县举办以“小蜜蜂托起乡村振兴新梦想”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旨在以本次旅游文化节为契机,全面提升赞皇旅游文化内涵,挖掘本土蜂产品品牌价值,倾力打造富民强县绿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5月25日,石家庄市赞皇县举办以“小蜜蜂托起乡村振兴新梦想”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 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赞皇县地处太行山区,林果业优势明显,是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和全国首批国家级林业科技示范县,先后被命名为“中国赞皇大枣之乡”“全国枣业十强县”。赞皇大枣是全国700多个品种中发现的唯一一个自然三倍体,因营养丰富,被誉为“百果之首”“天然维生素之王”。三倍体枣花蜜是赞皇县特有的蜜种,是蜜蜂采集三倍体大枣花蜜酿制而成的,是河北省首家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无公害认证的蜂产品。

2012年以来,赞皇县已连续举办了十届赞皇县“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如今,该县以赞皇县蕊源蜂业有限公司为龙头,以天源蜂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入社农户为骨干,以无公害蜂产品生产基地为依托,辐射带动了全县11个乡镇150个村1260多个养蜂户,养蜂5万多群,年总增收8000多万元。据统计,截至目前,赞皇县年生产蜂蜜、巢蜜、蜂王浆、蜂花粉、蜂胶等多种蜂产品2000多吨,已经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蜜蜂养殖产业基地。

活动现场,赞皇县蕊源蜂业有限公司分别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石家庄市文化旅游产业基地”等称号,并与陕西永倍达电子商务公司签订“电商助农”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曹丽会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