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90多名老人家中享用敬老宴

2022-05-26 09:0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变粽子盛宴为上门送餐

邢台市开发区留西村90多名老人在家中吃到爱心粽子

河北新闻网讯(卢达)“李奶奶,我们给您送粽子和饺子来啦!”5月24日上午11时,邢台经济开发区留村镇留西村兴国胡同6号李芹书家响起一阵敲门声,李奶奶开门一看,原来是社区的志愿者送来了刚出锅的粽子和饺子。尝一口香喷喷的粽子,80岁的李奶奶开心不已,连声道谢。

图为活动现场。

当日,该村大街小巷里到处穿行着送餐的红马甲,飘着粽子和饺子的香味,50多名志愿者和社工把刚出锅的饺子、粽子送到全村90多名75岁以上的老人家中,让他们在家中品尝到一次别有风味的敬老宴。

此次,上门送粽子关爱老人活动由区社事务局牵手留村镇政府和阳光居家老人服务中心筹备发起,为搞好此次活动,一大早,多名志愿者和社工便忙活起来,有的包饺子,有的包粽子,用四个多小时备好了900多个粽子,200多斤饺子。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孝老爱亲是留西村的传统,该村曾在端午节前摆过粽子宴,邀全村老人欢聚一堂。但为筑牢疫情防线,今年的敬老宴变集中摆宴为送餐到门,使老人不出门就能品尝到爱心粽子的滋味,受到老人们的夸奖。

“端午节快要到了,我们联合镇办和阳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全区开展为老人上门送爱心粽子的活动,就是要在这个传统节日里传承孝老敬亲之风。”邢台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四级主办张燕平说。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