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重点领域索证索票

2022-05-26 12:3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张丽萍 )今年4月以来,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两品一械”、产品质量等重点领域索证索票专项整治,目前累计完成2000余家企业、单位的执法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中,食品安全领域以整治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企业、养老机构、学校食堂、大型餐饮酒店等为重点单位;以米、面、油、肉、蛋、奶、水产品、进口冷链食品、白酒等大宗、高风险食品为重点产品;“两品一械”领域以整治单体药房、诊所、医疗机构为重点单位,以慢性病、老年病常用药和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第二类精神药品等特殊管理药品、无注册证医疗器械、医美类化妆品为重点品种;产品质量安全领域以对农资产品,家用电器、家具家装等日用消费品和新兴消费品,儿童和学生用品,电动自行车产品,建筑材料经销单位的整治为重点。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诚信守信意识,着力解决索证索票不全、不索证不索票的 “顽疾”。此次专项整治持续至10月底。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