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曹妃甸开通首趟直达欧洲班列

2022-05-26 15:0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5月25日13时39分,一辆满载建材和设备的中欧班列从唐山港曹妃甸港区鸣笛启程,将通过满洲里口岸直达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这是该港区“重去重回”钟摆式运输模式下,开行的首趟直达俄罗斯的中欧班列。

图为中欧班列正在曹妃甸港区集装箱码头装卸货物。通讯员季春天摄

本次中欧班列主要运输唐山聚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承运的中俄共建“新粮食陆路走廊”项目设备,共40尺标准集装箱50个。据该公司经理石宁介绍,班列线路开通后,计划每月需开行中欧班列4列,将400箱建材、设备、冷链等货物直接运至俄罗斯。回程可进口俄罗斯大豆、玉米、小麦、亚麻籽、菜籽油、大麦等,形成班列“重去重回”钟摆式运输模式。同时,企业拟在唐山开展对俄、中亚各国“冷链、跨境电商”业务,有利于促进唐山周边腹地与欧洲各国外向经济的良续发展。

图为中欧班列启程驶向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通讯员季春天摄

2018年以来,曹妃甸港区正逐渐成为贯通亚、澳、非、欧的区域物流节点及资源配置中心,先后开行曹妃甸港区至蒙古国乌兰巴托国际货运班列、“唐西欧”(唐山曹妃甸港—西安—塔什干/莫斯科)国际货运班列、中蒙回程班列。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