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 河北:引金融活水 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05-26 15:22:57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我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畅通融资渠道,让金融活水直达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全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在河北技投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装配车间内,一批用于矿山选矿环节的渣浆泵产品即将完成组装,发往非洲、南美洲等地。而在两个月前,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压力加大,生产曾一度放缓。

河北技投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张岳岭:

工行针对我们专精特新企业,制定了一个银政通科技贷金融方案,帮助我们企业顺利地渡过难关。

不仅为技投机械这样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对于在工业运行中起到引领带动作用的大型企业,我省金融机构同样配备了私人定制款金融产品和服务。在石药集团中央药物研究院,科研人员正在进行一款肿瘤药的研发。该药物上市后,可以显著提高临床治疗效果。得益于我省金融机构在创新方面的支持,疫情期间,石药的科技创新步伐从未止步,多款创新药陆续上市。

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张鸿宾:

疫情期间,工行石家庄分行积极主动联系我集团,仅用四天就为我们发放了贷款资金1.8亿元,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助力企业研发投入的稳定增长,以及各项生产运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引导金融资源有效支持实体经济,我省进一步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发挥好“河北省为企业服务平台金融云”作用,为企业提供优质融资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 李明海:

积极打造小微企业信用类“经营快贷”,抵质押类“网贷通”和交易类“数字供应链”三大融资产品,综合运用“贷 债 股 代 租 顾”多元化金融工具服务大中型企业。截至目前,各项贷款余额突破了8000亿元。

为了更好地搭建企业和金融机构信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我省持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助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省工信系统目前已经发布11400多项重点项目,同时与2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面向全省工业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县域特色产业,这25家金融机构累计给予不低于2.4万亿元的融资支持,对重点项目授信总额达到1.16万亿元。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 董继华: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和联系,聚焦战略方向、重点领域,积极拓展产融合作新模式、新路径,引导金融资源有效支持实体经济,解决困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