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举办第二期“邢襄讲坛”暨“碳达峰、碳中和”专题报告会

2022-05-26 16:2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上午,邢台市委组织部与邢台市科协联合举办第二期“邢襄讲坛”暨“碳达峰、碳中和”专题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应邀作专题辅导。原省环保厅巡视员、省环境科学学会会长宋春婴讲话,邢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瑞民致辞,副市长郑传记出席报告会。

图为邢襄讲坛开讲现场。

报告中,聂祚仁院士围绕“科技创新支持‘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对气候变化背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我国温室气体排放现状及减排需求、我国“双碳”目标实现路径与科技需求等4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就如何统筹发展与减排、减源与增汇、生产与消费提出了建议。

吕瑞民在致辞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加强对“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不断提升引领绿色低碳发展的能力本领。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全力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积极稳妥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邢台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