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永清县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05-26 16:5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6日讯(通讯员张磊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今天上午,廊坊市举行中部区县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永清县廊坊圆通北方总部二期、海泽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冷链物流中心二期等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20.1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34亿元。

今年是廊坊市“项目建设攻坚年”。在一季度廊坊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永清县有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65.1亿元。今年以来,永清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7.8亿元,同比增长3.3%,全市排名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55亿元,同比增长9%,提前3天实现首季“开门红”;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1亿元,同比增长55.7%,全市排名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8.4亿元,同比增长1.5%,全市排名第一。

此次开工的圆通北方总部二期项目投资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项目以支撑永清县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为目标,以智能物流科技为引领,联动电商零售、跨境集散、智慧仓储、跨区域协同等业态及服务,助力传统制造业、地区农副产品上行及现代商贸服务业降本增效。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5亿元,吸纳就业1000人。

“我们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把项目环境作为第一保障,把项目成效作为第一导向,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加项目工作考核机制,把工地当阵地、变现场为赛场,以昂扬的激情、奋斗的姿态,坚韧的意志和务实的作风,推动项目天天都有新进展、周周都有新变化、月月都有新形象,切实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永清县委书记冯学军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