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低保户生活改善后可享受不超过3个月渐退期

2022-05-27 15:1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部分低保家庭已经超过当地低保标准,但仍属于低收入水平,针对这部分家庭还有救助措施吗?近日,河北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闫恒方做客“阳光理政”视频访谈节目时表示,在新修订的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中,增加了渐退期的内容。

闫恒方介绍,对家庭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但仍属于低收入人口(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特困、低保边缘家庭以及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脱贫不稳定、边缘易致贫和突发严重困难户)或脱贫人口的,县级民政部门可给予不超过3个月的渐退期。渐退期满后,不再符合条件的,按规定退出最低生活保障,停发最低生活保障金。

闫恒方表示,增加这一内容主要是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鼓励有就业能力的低保家庭成员积极就业,靠劳动摆脱困境、创造幸福;二是防止出现低保对象收入不稳定,短时间内进进出出,影响政策效果和连续性。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