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阜公司组织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

2022-05-27 17:1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李娟)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全员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做深做实,今天,保阜公司组织2022年消防安全教育警示培训及逃生应急演练。安全总监徐斌主持培训、各部室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演练。

9时30分,安全总监徐斌首先宣读了《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就如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火灾的预防、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等消防安全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参训人员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要求全员要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开展好防火巡查检查工作,保持消防器材设施运作正常。

随后组织观看了宣传片,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分享,深入剖析引出了火灾的危害、单位和家庭火灾隐患的查找及预防、电气火灾的处置、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疏散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增加了全员消防知识,提高了自救防范能力,在遇到火警火灾等突发事件时,正确使用身边一切能安全利用的辅助用品,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才能确保生命安全。

10时30分,随着警报响起,实战演练开始。现场模拟了办公楼因电器爆炸发生“火灾”,楼内员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迅速按指定路线,在疏散组的指挥下安全、有序从应急通道疏散撤离,迅速到达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演练结束后,徐斌进行了现场点评,称赞此次演练活动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也提示在火灾逃生中有关湿毛巾的使用事宜,让全员对安全逃生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并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消防演练与增强自身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建议全员从恪守规则做起,提升自律、自护能力。

此次培训和演练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吸取事故教训,讲解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达到以事故警示推动工作的目的。引导职工牢固树立“人人珍惜生命、人人重视安全”的意识,提高了紧急避险、应急处置能力。今后,保阜公司将加大培训力度,将消防工作落到实处,为公司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