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五部门联合发布24条RCEP宣介举措

2022-05-28 04:4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五部门联合发布24条RCEP宣介举措

预计直接受益企业将超万家

河北日报讯(记者冯阳)5月27日,“我为群众办实事·RCEP企业行——百场千企宣介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办。该活动由省商务厅、石家庄海关、省工商联、省贸促会、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主办。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联合签署《2022年河北省助企纾困RCEP百场千企宣介培训行动计划》,发布了七个方面24条宣介举措,通过举办百场千企宣传培训、开展专业法律援助服务、加强跨境金融支持等助企纾困措施,积极帮助河北省企业尽快熟悉关税优惠承诺,吃透用好原产地累积规则,提升协定利用率,深度参与区域产业链供应链。通过一系列宣介活动,预计直接受益企业超万家。

启动仪式现场还为河北省第二批100名“FTA种子培训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据了解,培训师选拔范围涉及各市县、各行业、各领域的业务骨干。目前,培训师已吸收了全省经贸、法律援助、银行金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方面的专家学者。

作为主办方之一,省商务厅今年力争举办百场以上较大规模的线上线下专项培训,覆盖全省数千家重点中小企业。同时,带动全省开展一轮宣传推介、一项课题研究、一批典型案例、一堂政策解读、一系列精准对接等“五个一”工程,进一步引导河北企业加速融入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