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科技政策解读业务培训活动走进河北正定高新区

2022-05-28 09:0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士波、刘霏霏、郭一波)5月27日上午,科技政策解读业务培训活动在河北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高新区发展中心主办,正定高新区经济科技发展局承办。活动以高新区项目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旨在进一步服务高新区企业,以政策支持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积极性,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科技政策解读业务培训活动在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王士波摄

活动现场邀请了崔洪斌教授、赵辉教授,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和财务政策等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解读和业务培训,为企业传授“真经”、答疑解惑。

“今天参与培训活动的,既有来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代表,也有很大一部分是正在培养和成长中的企业。”崔洪斌教授分别从认定条件、创新能力、认定流程和材料组织四个方面,面向这些企业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这些企业创新能力很强,但是对于一些相关政策了解得不深、不透,比如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如何组织材料?这些问题企业很关心,因此需要针对性地去讲解。”

刘龙是河北省高新区发展中心各类培训活动的忠实“粉丝”,用他的话说,是“有会必听”。他所在的石家庄新泰特种油有限公司在有色金属压延润滑领域颇有建树,公司也先后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创新型企业。“这些培训活动的开展对企业来说极具价值,不仅使参训企业对科技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企业对科技惠企政策的知晓率,也为企业的长远发展、进一步开展科技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训受益的除了企业,也不乏像“联东U谷”这样的产业园区。

“联东专注于产业服务和园区运营,目前在石家庄落地了四个产业园区,这其中在正定落户最早。”北京联东投资集团石家庄公司负责人王润君说,本次培训活动在政府和园区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引智平台,将激发园区企业的自主创新主体作用,引导企业专注研发、提升品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这有助于我们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共同联动、孵化园区企业。”

正定高新区经济科技发展局局长吴幼敏表示,这次的培训,聚焦企业关注的重点和难点,将切实提高企业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接下来,正定高新区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与河北省高新区发展中心和各企业开展常态化联络,做好摸底调查,根据大家的诉求进行定向培训、定期培训,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智力支撑。”

河北省高新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高新区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全省高新区建设与发展的全方位服务,把业务和技术培训工作作为服务全省高新区和广大企业的一项有力抓手。“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我们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组织专家为全省高新区进行了一系列科技惠民、科技惠企等相关政策的讲解培训,而这次在正定高新区组织培训,是今年到各地培训的第一站,也是今年既定的培训计划之一。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主体发展需求,激发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动能,甘做高新区广大企业特别是科技企业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