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29” 河北省计生协在行动

2022-05-28 18:5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2周年纪念日暨第24个会员活动日,河北省各级计生协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省计生协事业迎来了机构增大、队伍壮大、事业做大的新时代。

助力疫情防控作出新贡献。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展现计生协担当,作出计生协贡献,当好战“疫”守门员、防“疫”宣传员、“疫”情排查员、“疫”期服务员,筑牢基层防线,助力复工复产。

落实《决定》迈出新步伐。全程参与《河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修改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的起草工作,明确了计生协在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中的地位和作用。

深化计生协改革实现新突破。省卫生健康委药具管理中心整建制划转至省计生协,省计生协内设处室、人员编制、处级以上领导职数增加。保定市、辛集市等因地制宜,将市药具管理中心整建制划转至市计生协,或将市药具管理站隶属关系调整为市计生协管理。

创新宣传工作展现新气象。强力推进网上计生协建设,市县计生协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实现全覆盖。各级计生协抓住“5·29会员活动日”等关键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做实服务项目取得新进展。精心打造青春健康项目点,开展青春健康知识竞赛,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项目点探索创建“四联建”工作模式,扎实开展空中课堂等活动。全面推进“暖心行动”,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工补贴险实现全覆盖。积极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组建了7万余人的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线上培训756.5万人次。河北省被评为“2021年度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工作突出地区”。

推进药具工作再上新台阶。免费基本避孕服务项目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基本避孕服务项目信息化平台新增注册用户135.5万人,累计注册用户1434万人。

责任编辑:刘昀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