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卷会友 阅你想见!《阅见》读书分享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2022-05-28 20:1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王士波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讯(王士波)让心灵徜徉书海,让阅读丰富人生。今天上午,河北省新华书店《阅见》读书分享会启动仪式暨第一期阅读分享活动在新华书店石家庄书城举行,来自河北省各界的文化名家、知名作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共品书香。

据了解,《阅见》是河北省新华书店以“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社会”为宗旨创办的线上读书栏目。多年来,栏目持续聚焦文化和阅读主题,以音视频荐书、轻松而有适当览读深度的栏目形式,切合目前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为广大读者“云找书”“云阅读”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品资源。《阅见》读书分享会以微信读书栏目为基础,面向不同领域的读者群体,通过开展线上线下读书分享主题活动,旨在为读书爱好者们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读书分享平台,以书会友,与书结缘,在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阅见》读书分享会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书城举办。 王士波摄

“《阅见》读书分享会,是以《阅见》荐书栏目为依托,通过邀请作家、学者、编辑、文学爱好者和广大读者,共同分享读书感受,畅谈读书心得,引领阅读风尚,计划每月举办一期。”启动仪式上,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丽璞介绍说,读书分享会主题涵盖党政学习类、科学探索类、文学艺术类、亲子共读类、家庭教育类等,依照不同活动主题,将会邀请不同嘉宾和读者参与,力争通过读书分享活动,吸引更多的群体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读书文化氛围。

首期《阅见》读书分享会以“平凡众生相——以百姓画像,为时代立传”为主题,邀请到了河北省作协副主席、石家庄市作协主席、知名作家程雪莉等名家学者,以当代作家梁晓声的长篇小说《人世间》等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社会发展变迁的图书为切入点,与广大读者分享阅读体验,在字里行间中感悟生活哲学,从朴实话语中道出人生道理。

首期《阅见》读书分享会,与会学者交流阅读心得。王士波摄

首期《阅见》读书分享会,与会学者合影留念。王士波摄

首期《阅见》读书分享会,与会学者交流阅读心得。王士波摄

“于人间烟火处彰显道义和担当,在悲欢离合中抒写情怀和热望——这两句高度浓缩的话就是对《人世间》这部小说最好的解读。”在分享会现场,石家庄市图书馆馆长于少华分享了自己对推介书目的阅读心得,“从好书当中感受力量,这部书既是普通百姓的生活史,也是中国社会变革的历史,五十年历史娓娓道来,告诉大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付出才有回报,同时也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的良善和守望相助弥足珍贵,基于这样的人生,所有的过往才是‘人间值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举办地石家庄书城,刚经过整修升级焕然一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众多市民前来石家庄书城“打卡”。 王士波摄

众多市民前来石家庄书城“打卡”。 王士波摄

众多市民前来石家庄书城“打卡”。 王士波摄

“近年来我们先后对全省大中门店进行了升级改造,努力将新华书店打造成为一站式综合文化消费场所,满足读者多元化文化需求。”韩丽璞说,接下来,《阅见》读书分享会将根据不同主题,将活动场地选在各市县新华书店书城、店面,或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走出书店,结合“七进”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场景和活动形式,扩大活动覆盖面,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读书中来,共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原河北省文化厅厅长李九元,原石家庄市文化局局长刘占山,石家庄市诗词协会会长、原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存锁,河北省图书馆副馆长丁若虹,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文强,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永聚,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王泰来,河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中国广播奖获得者、北京2022冬奥会张家口颁奖广场颁奖仪式主任夏荻等嘉宾亦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