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馆陶5月30日继续开展全县预防性全员核酸筛查

2022-05-29 09:55:06 来源:印象馆陶

扫码阅读手机版

馆陶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预防性全员核酸筛查的通告

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任务艰巨,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全县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决定5月30日(星期一)继续开展全县预防性全员核酸筛查。现将本次预防性全员核酸筛查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筛查时间

2022年5月30日(星期一)06:00-11:00。

二、人员范围

馆陶县区域内所有居民(包含外地在馆人员)。

三、具体要求

(一)本次预防性核酸采集要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各项要求,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做到区域内不聚集、减少流动,严格落实扫健康码、扫行程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居民在完成采样后,发放“已采集核酸”凭证卡。居民可凭卡出小区(村),正常工作生活。

(二)5月30日早06:00开始核酸采集。所有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在手机上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手机截图,老年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好健康码),按照社区(小区、村)安排,到指定地点采样。

(三)所有人员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不参加本次预防性全员核酸筛查。

(五)寄宿制学校、建筑工地、监所、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的企业和居家隔离管理人员,由社区(小区、村)按照原采样分工,安排人员上门核酸采样。

(六)公共场所严格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5月30日起,凡是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商务楼宇、农贸市场、各类门店等人群经常聚集、供公众使用或提供服务的所有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查验96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96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不得进入上述重点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客运站、交通卡口、医疗机构等场所,保持现有查验政策不变。

(七)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广大居民生产生活和正常出行的“通行证”。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各类门店和所有卡口进出均要查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按时采集核酸的禁止上岗,禁止出入公共场所。

(八)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九)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本轮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馆陶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9日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